close
容量:300G,原因當然是第一次做,若做壞掉了,也不會心疼,再來是家中的椰子油也沒了,只好做一點試看看,結果做的過程就後悔了,一次工,實在不要太少量


上面貼的就是 ph值的測試紙

配方就依照書中來量,由於書是翻譯的,所以要看好幾次,才能有點懂,還好有同事有經驗,聽點又看書,應該就可以動手了

於是就把油和鉀量一量,結果水加入鉀後,溫度居然降的十分的快,一下子就降到50度以下,但書中都說要60度,油加熱到71度,那要怎麼辦啊?都已經僚了起,不能停,於是我就把油加熱後,讓油與鉀水差11度,然後溫度當然無法達到標準的71度與60度,沒辦法,只好混合後攪伴一陣子,然後再加熱到71度

這到底可不可行啊?誰知道,反正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,只好就再繼續走下去了,結果溫度夠熱,大概攪拌個半小時,麥芽糖就出現了,接下來,就是把我的大同電鍋拿出來

整鍋的溫度很熱,快點放進電鍋去蒸,然後看了一下時間,晚上6:00,過了15分鐘,看了一下蒸鍋,翻了一下,沒多久又去翻了一下,就這樣大概持續一個半小時,翻的很辛苦,因為蒸氣很熱,鍋子很熱,整鍋好硬,我還拿刮刀,根本攪不動,於是換了一支在明曜買的39元大湯匙(我是用來挖棕櫚和椰子用的-平底),好翻多了,加油~~加油~~真的變透明了,最後應該成功了吧

於是我把煮好的液體皂,於一陣子然後以1:2的比例溶解,就如照片了,試紙測出來的,大概是PH8~9,拿一點出來洗看看,超好洗,好棒好棒,整個步驟可能有點那麼自創,但重點是結果,第一次就成功,很高興~~

有可能是純椰子油較好做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做皂的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